跳到主要內容區

何志文 教授(工業管理與經營資訊學系)

研究領域

生產及作業管理、供應鏈管理、品質管理。

 

研究重要發現

這次的研究重要發現如以下之描述:

藉由分析顧客之消費行為與缺貨風險,以探討生產系統之存貨管理決策,發展能夠完整考量製造與顧客端之最佳存貨模型,並探討供應商與零售商之資訊共享程度對於缺貨成本之變動影響,在可讓雙方擁有資訊相容的前提下,找出能降低缺貨的資訊共享模式;此外,藉由分析不同產品使用率之顧客,探討產品售出後,使用率對於產品失效水準之影響,而能制定較為合宜之產品預防保養策略,以提高產品市場佔有率及銷售量。

 

研究貢獻

這次的研究導出產品在生產流程中之最佳存貨模型,使製造商能在合理之成本下提供顧客端品質良好的產品,且探討得到最適資訊共享模式,使能優化產品在整體供應鏈之經營績效,另一方面,發展出最佳產品預防保養策略,能提升產品市場佔有率及銷售量,使產品利潤能達到最大化,相關之研究發現發表於國際期刊,如此能提高研究的能見度,使更多顧客與製造商都能由這次的研究發現而創造雙贏。

 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