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議題導向敘事力創新教學發展計畫簡介

本校座落淡水,今日的淡水因為淡海新市鎮的開發,新舊商圈的更迭,如何讓小鎮能有一良性發展,真理大學能與共未來,因此,本計畫在文化之外,將著重商圈與商家誠信之社會責任,透過誠信與文化,打造淡水新的形象、新的品牌。

本計畫規劃兩個模組第一個模組「淡水故事島-文化的敘事力量」的議題導向就在「文化」面;而「淡水新生活-商圈的經濟敘事力」的議題導向則首重「經濟」面。依據每個課程對敘事力的不同需求,於課堂中,融入跨領域的多元觀點,搭配多種型式敘事力(口語、文字、圖像、影像、資訊)的課程,讓學生在接觸、探索不同的敘事力後,不僅可以習得不同敘事表述能力,也可透過此敘事力課程,讓學生明白不同的專業觀點與可能合適搭配的敘事類型。

修課後更能夠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敘事觀點與型式,將課堂所學,通過敘事力增能後的素養,展現在期末的學習報告上,其中,除了強調多元觀點與融入故事力之外,各種敘事類型例如口語還包含導覽,文字包括社群文字書寫,圖像包括數位圖像表現與處理,影像則還包括有空拍等。

課程架構規劃:

議題導向敘事力創新教學發展計畫課程架構

瀏覽數: